洛先生

不要回头看

今天的蓝曦臣也在和自己原形吃醋【曦澄】(中)


          魏无羡拿出钥匙有点忐忑地试了试,门锁很轻易地被打开,他便悄悄松了口气,暗道还好江澄没有气到换锁,否则自己是连家都回不来。他蹑手蹑脚地走进玄关,低头去寻自己的拖鞋,忽然听见风声扑面,立刻敏捷地往边上一躲,一只拖鞋狠狠砸在墙角,他默默看了一眼抬头,又被另一只拖鞋恰恰好好砸在额头上,登时一声嚎:“死了死了!江澄,你这也太狠了!”

          “……哦,我还以为你走进这扇门的时候,就做好挨砸的准备了。”江澄斜倚着房门似笑非笑地看过来,开口便又是不冷不热一句呛,“怎么,从蓝忘机的温柔乡醒过来,想起来找我了?”

          魏无羡一噎,低头把拖鞋捡起来换上,他也实在是心虚,这几天缠着蓝湛玩得痛快,今日才听怀桑说起江澄已经好几天没去上课了,想起那日吵架下着大雨,这人又穿的单薄,便是心头一紧:别是在家里发了烧。这才告了假慌慌张张跑来看看情况。

          “……我这不是担心你病了嘛,既然没事怎么不去上课?想我想到伤心欲绝食不下咽了吗你?”他把手上的保温杯放到桌上,企图像往常一般打哈哈地混过去,却看见江澄斜斜一挑眉,石破天惊地砸来一句问。

          “魏无羡,我问你,你那个蓝忘机,是人类吗?”

          ……

          ……?!!

          夭寿了发小发现自己交的男朋友不是人怎么办?!!我是应该下跪求原谅还是立刻扑上去把他抱紧以防被抽???

          魏无羡干笑两声,正打算老老实实争取个坦白从宽,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疑惑地盯着江澄上下打量:“额……不对啊?江澄你什么时候开了天眼,连二哥哥是不是人都看得出……噗咳咳咳咳!!”

          他瞪大眼睛看着一个人慢慢从江澄身后的房间里面走出来,登时盯着那张与蓝忘机相像了八成的脸目瞪口呆:“蓝湛?不对不对,你你你你该不会是……大哥???”

          蓝曦臣笑了笑,一手轻轻放在江澄肩上不动声色地揉了揉,好让人从紧绷的状态慢慢放松下来,然后向魏无羡点点头:“初次见面,我叫蓝曦臣,是忘机的长兄。忘机不善言辞,有劳你照顾了。”

          魏无羡尚未从自己猝不及防见了家长的震惊中恢复过来,又被面前两个人有些亲昵的互动吓得够呛,不过他很快就恢复过来了,目光在曦澄二人身上滴溜溜打转,满是狐疑和促狭的笑意。

          江澄自然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的,有些不自然地挪了一下身子拍开蓝曦臣的手,没好气道:“你不要得寸进尺。”他只不过是见蓝曦臣无处可去,又好似妖力不足一天只能维持三小时左右的人身,其余时间都是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白狗,才姑且心软了让他留宿几天罢了!

          蓝曦臣以“不能白白留宿”的名义包下了所有的家务活,更是烧得一手好菜,于是这几天江澄除了烧退了还被养得越来越懒,连带着胖了两斤也不知道,也越发开始习惯这个人的接近,昨晚下雨有些寒气,他看蓝曦臣缩成一个小白团子抖得厉害,才勉强允许他进自己房间睡在地毯上歇一晚,结果万万没想到会造出这样一个尴尬又引人误会的局面。

           被拍开了手,蓝曦臣也不恼,只是笑了笑就去了厨房,体贴地给这一对竹马留下了交流空间。

          诡异的沉默之后,魏无羡先开口打破了沉静,他瞅瞅江澄:“呃……可以啊江澄,你和大哥是什么时候凑到一块儿去的?”

          江澄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你当我是你?老子是在路上捡来的,刚捡回家还是只小狗,过一晚上就变人了!”话音刚落,他想起了什么,皱着眉侧头看向魏无羡,“奇怪,你不是最怕狗了吗?怎么会和蓝忘机在一起?克服了?”

          能让魏无羡克服怕狗的弱点,这特么得是多伟大的爱情。

          哪知魏无羡一脸莫名其妙:“什么狗,二哥哥是狼!多帅啊!”他眨了眨眼忽然醒悟,不怀好意地凑过去拿胳膊肘顶了一下江澄,“江澄,你不会——连大哥是狼是狗都没分清吧?”

          江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他还真没认出来。刚好蓝曦臣把魏无羡带来的汤热好了端出来,见江澄面色不好,忙走来问了一句:“怎么了?”然后他看到江澄幽幽转头盯着自己,磨着牙笑眯眯地对着他一字一句道:“蓝、曦、臣,你可真是装得一只好狗。”

          ……啊。

          他颇为无奈地看了一眼魏无羡,后者正笑得花枝乱颤只差捧着肚子躺地上打滚了,于是默默地叹了口气,去牵江澄的手:“晚吟——你听我解释。”结果江澄干脆利索地抽手躲开:“解释个屁,既然是狼那么牛叉的物种,又何必天天在老子这里装可怜,趁早搬走不送,我家住不下那么多闲人。”说着他便起身回了房间狠狠砸上了门。

          蓝曦臣看着关上的房门笑意微微凝滞,他回头看向魏无羡,温声开口:“……你看,晚吟今日看来是不打算再招待你了,他现在身体也很好,你不用担心,不如早些回去陪忘机吧,想来忘机也已经等得急了。”

          魏无羡被蓝曦臣微笑着送出门后还有些发愣,他默默回头看向一直等在门口的蓝忘机,这才后知后觉地“操”了一声,呐呐道:“咳,那什么,二哥哥?我……好像搅咱大哥好事儿了。”蓝忘机淡淡地将目光投过去,牵住这人攥紧的手,应了他一声:“没事,兄长自会处理的。”

           忘羡二人离开后,蓝曦臣看着江澄紧闭的房门叹了口气,上前轻轻敲了敲:“晚吟……?不要生气了。”

          里面悄无声息,蓝曦臣便在原地坐下,靠着江澄的房门低声道:“……其实前几天,并不是我第一次见你。”

          “在我尚小、还无力化作人形的时候,我的族人遭受过一次非常惨重的伤亡,大批大批的人类端着枪支炮弹来射杀我们,以此获取我们的皮毛。那时候,父亲舍身掩护我和忘机逃走,我虽然侥幸保下一条命,却也是饥肠辘辘、伤痕累累,又与忘机失散了,惊惧和疲惫充斥着我整个大脑,下一秒,也许我就会被人捉走杀掉。”

          “我拖着身子四处流离,因为不想死,因为不想辜负父亲的牺牲,我咬着树皮嚼着草根强迫自己咽下去,但是毕竟是肉食动物,这些东西吃了便会吐……我又太弱小了,加上担心被人发现,所以无法狩猎。那个时候我趴在枯草丛里,真真切切地第一回感受到死亡离我是有那么近。”

          他苦笑一声,有些疲惫地将头靠在门上,“然后我便看到你了,你大概是和家人出来游玩的,手上拿着一个三明治吃着。彼时魏公子被我吓着了转身就跑,你一边嫌弃他一边走近蹲下来看,然后把那个自己还没吃几口的三明治放在我前面就走了……你大概是不记得了,或许当初也不过是一时兴起,但是对我来说,你救了我一条命。”

          “后来忘机告诉我他找到了伴侣,按照理我身为他的长兄,是该来看看的,我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你和魏公子争执。虽是时隔多年,但我一下子就认出你了。”蓝曦臣安静垂眼,那时他看着江澄眼中显而易见的愤怒和痛楚,真的很想上前一步去安抚他,但是……他不能。

          “怎么办,我找到你了,但我想不出我该如何来走近你。”

          “我承认我是故意那样让你遇到的,但是我想,如果可以让你把我接纳进来,哪怕一点点,我真的不介意一直扮演下去。有时候我很难过,因为我觉得我能做到的事情真的太少太少,那天你发烧,我一边心疼一边又竟然无比卑劣地觉得高兴,因为那时候你身边只有我……你只能依赖我。”

          “我不会走的,即使是你赶我、不要我了,我也不会走的。”蓝曦臣有些没力气了,其实一天只能化身三个小时并不是说谎,因为执意放下族中事务停留在江澄身边,他后来偷偷回去领了罚,虽掩盖得很好,但毕竟内伤未愈。此时已觉有些昏沉了,但仍然强撑着说完最后一句话,方才慢慢缩回成一只雪白的小犬,窝在江澄门前睡了过去。

          “我好不容易把你找到了,我就绝不会再弄丢了。”

          过了好一会儿,房门悄无声息打开,一双手探出来将蓝曦臣捧起来带进房里去,再轻轻关上。

———————————————小剧场—————————

提问:江澄生气哄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满分解答【答题者:蓝曦臣】:化作原形去卖萌。

涣:……晚吟,我错了

澄:呵。

涣:【变成原形眨眨眼】

澄:【艰难地撇过脸不去看】……蓝曦臣你特么犯规!

涣:汪呜~!【坚定】

【最终以江澄忍不住抱住蓝曦臣狂揉的结局结束】

泽芜君表示:狼的尊严?那是什么,有媳妇重要吗?

评论(20)

热度(14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