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先生

不要回头看

【曦澄】感觉自己被掰弯了是什么时候

知乎体,续写cp @久之。 的梗,蓝涣视角。

江澄视角走这里

 

感觉自己被掰弯了是什么时候?

查看全部1,223个回答>

————————————————————

 

匿名用户


他说,你还会回来吗?的时候。 


这个其实是很难准确表达出来的,我其实是从来没考虑过与同性有什么超越友谊上的交往,但是怎么说呢,即使一见钟情这个词听起来再怎么虚幻和不可置信,但是等你真正遇到的时候,就会知道那种一瞬间被狠狠击中是个什么样的感觉了,就好像——就好像在遇到他之前,我的整个人生都是在为了与他相遇而向前奔跑,而在遇到他之后,又会为了每一个与他在一起的未来而心怀期待。

说归这么说,掰弯我的是个直男。对,就是那种撩人不自知把你撩弯了然后他钢铁笔直的直男。划重点。

于是我在心动后的下一秒除了重新开始思索我人生的意义之外还要考虑怎么让这个人接受我。这里不太方便暴露名字,我用“J”来代指他吧,我和他的故事其实时间跨度是比较久的,但我估计对方多半毫不自知。

J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大概有185左右,比我稍微矮一点,长得很好看,很奇怪我在看一个男孩子的时候脑海里居然会跳出“漂亮”这个形容词,咳,这可绝对不能让他知道,他一定会炸毛的。J的模样和能力,放在我们学校里也算是个校园男神级别的了,只是他性子直率又有些小脾气,所以在女生里的评价不太好,桃花不泛滥,有也被毫不客气堵回去了。嗯?你如果要问我为什么我对这些信息那么了解,毕竟追人前总要先了解一下对方的信息不是吗?我弟弟和J的发小关系很亲密,所以拿到这些资料并不难。

你们大概会很好奇我是怎么认识J的,是这样,其实J的父母和我家长辈关系不错,在很小的时候我就见过他了,那时J还是小小一只的奶包子,会睁着眼睛乖乖巧巧喊一声哥哥,非常惹人疼。后来我们两家各自都出了点事情,我和我弟弟搬家去了别的地方,就再也没有往来过,这次能在学校中遇到,当真是非常巧合的了。

虽然我记得小时候的事,不过也充其量只能算模糊的记忆,正式遇到J是在新生典礼之后,那天大家散得都很早,我想去图书馆借几本书看,路过拐角时听到有人在低声说话,声音很轻,有一点温柔和小心翼翼。我放慢脚步去看,就看到一个男孩子蹲在楼梯底下,向一只小狗伸手,手上似乎放着一点吃的——学校里有很多流浪的猫狗,这只应该是偶然误入了图书馆,有一条后腿不太自然的扭着,多半是受了伤,正在很警惕地冲着J低吼。

J对它说,你别吼了,嗓子不疼吗?

咳,原谅我当时差点笑出声,好歹忍住了。我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这么认真地对一只小狗说话呢?

其实J平时的风评不算很好,大家都觉得他有点凶,不给人留面子,但那天我看着J的表情,真的很温柔。我母亲曾经告诉我,判断一个人的脾性如何,不要单去从旁人口中了解和断定,而应该以他一个人独处时的神情与语言来看,那才是这个人最无防备也最真实的样子。

说起来,J好像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狗,之前还在学校外面的小巷子里遇见过,那里常常聚集着流浪猫狗,不过那天我才处理完一些家里的事,没什么精力与他多说,只打了个招呼就匆匆而过了,后来想想,J似乎是有想开口说点什么的,只可惜那时的我没有注意到。

啊,有人找我了,就先说到这里。

 

继续:不要打探J的信息,我是不会说的。

 

标题划重点,你们口中这个听起来就很可爱的小哥哥已经是我的了,再讨论我可是要吃醋的。

好像被大家抱怨一直没有讲到重点,抱歉,我本人的性子一直是比较温吞的,那么下面就进入正题吧。

我是在什么时候察觉自己对J的心思的呢?是一次联谊的时候,那次原本我是不想去的,因为我并不喜欢那种氛围,但是我弟弟——没错,亲弟弟,他当时和J的朋友W关系很亲近,W是一个性格非常活泼的人,他冲来我的宿舍扯住我弟弟的手邀请时,我看到我弟弟挣扎犹豫的目光向我看来,明明白白地写着“哥哥救我”。

说实话上一次他这么看我时还是五岁时被母亲抱着好玩心理喂了一口辣椒酱。

我怎么忍心视而不见呢?于是我闭上了眼睛——当然不是,我和他说我们一起去吧。我想这是我做过的最明智的决策,没有之一。

然后就在那次联谊上,J喝醉了,我弟弟也喝醉了,被W灌的。看着人走得三三两两差不多了,W扶起我弟弟然后潇洒地将J拜托给我并且头也不回地走了,熟练得仿佛已经谋划过了一千遍。

我深深地替我弟弟感受到了危机,但我相信他,毕竟我弟弟醉酒后连我都控制不住,只希望W不会后悔今天的所为。

最后人都走光了,只留下我和意识不清的J面面相觑,准确来说是我单方面看着他,他看天花板。

过了一会他好似注意到了我的视线,回头看我,问,你看我做什么?我还没回答,他又自顾自嘿嘿一笑,说没事你看吧,你好看,我让你看。

我感觉自己的心脏突了一下。

太晚了,学校肯定是回不去了,所以我带J去了附近的旅店,他醉酒后很乖,闭着眼不吵不闹,就是非常粘人,进了房间后死命搂着我脖子不肯放,嘴里嘀嘀咕咕的也听不清在说什么。我就身上沾着一个人形大团子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给他泡了解酒药并企图哄他下来休息。

后来可能被我折腾烦了,他忽然嚷嚷了一声“妃妃别闹。”

……嗯?妃妃是谁?

在我的印象里J似乎是没有女朋友的,所以当时我只以为这是他曾经的某样恋情,看他眼角微红搂得又这么紧,一定是非常喜欢的。想到这我心里有点涨涨的酸痛,手上也用了点力气把他扒了下来,哄着喝了药去床上睡觉。

J怕苦,喝药不老实,说是太烫,然后委委屈屈垂着眼睛吹半天也不肯沾一点。最后还是我摸着口袋里有联谊时分到的糖果,才让人乖乖喝了药。给他盖好被子时我就在想,这个人内里的模样真的和他平时表现出来的相差太多。

给他整理好之后我就起身打算离开,我想J这么要强的人一定不希望自己醉酒的一面被人看到,结果刚一起身就感觉有什么扯着自己,回头一看发现J死死攥着我的外套衣角不放,他半眯着眼睛看过来也不知道是醒着还是没醒,小声说:“你要去哪里?

我说我出去透透气。

他就眨眼,眉宇间都是安顺乖巧:“你还回来吗?

我点了头,J才满意地往被子里一缩闭眼睡觉了。我却站在床边站了好一会,盯着他安静的睡颜沉思了很久,最后放弃挣扎在内心向家人道歉。

我想我是栽了,我喜欢J。

 

继续:时间隔得有点久,最近有事去了。

 

那天我在J醒来之前就走了,我并不希望他记住关于我的印象里自己是狼狈或者无措的,他这样的人,大概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努力做到最好吧。顺便一提那天之后我发现我弟弟和W在一起了,询问了之后他们告诉我这两个人已经互相暗恋了很久,也亏得W一鼓作气才捅破了窗户纸终成眷属。

我弟弟和W惊讶于我知道这件事时的冷静,而我只在认真思考家里绝后了怎么办。

不怎么办,我不能禁锢我弟弟得之不易的幸福,也无法阻止自己喜欢J

W在知道我喜欢J后大吃一惊,随即露出了非常高兴的神情,他说他觉得我可能有戏,我弟弟站在一边眼中露出了一点不赞同,但他向来尊重我的意愿,所以什么也没多说。

我在想如何接近J,W却拍着胸脯说抱在他身上,不出一个礼拜J一定会来主动接近我,让我安心等着,然后就拉走了我弟弟说是要商量计划,我对此报怀疑态度。

然后真的不出一个礼拜,J真的来了。

额,我看到他时确实是愣了一下,虽然他当时穿的是运动服,但是戴了假发,也能看出脸上是化了妆的,刻意放大了女性的柔美,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个是一个姑娘——我不知道W到底做了什么,J就不紧不慢跟在我身后,始终没有走上来说过什么,如果我回头,他就会立刻装作在干别的事,我很认真地忍着笑,但他的演技真的有待加强。

后来W告诉我他设计弄了一个赌,不仅让J女装来追我同时他自己还能正大光明地和我弟弟腻歪,我不得不叹服W在某些方面真的是个人才。

这样持续了几次他终于采取了进一步的行动,但结果不太如意,因为他把自己的脚给扭去了。我送他去了医院,可能是怕泄露身份,J死活就是不开口,最后写了纸条说自己嗓子不好,我能怎么办,当然是乖乖配合点头表示相信。

因为这件事我和J终于交换了联系方式,送他回去时他只低着头沉默,配上那身装扮莫名有种害羞、腼腆这类本绝对不会出现在他身上的感觉,我没忍住逗弄了一下,问他为什么跟踪我,他瞪大眼睛看过来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他也是个很可爱的人。”我这么说,J微张着唇有些吃惊地看着我,灯光在他眼中镀了一层微光,那一刻我其实非常想吻他,但我忍住了。以后会有机会的,我不想现在吓着他。

过了几天J找我,说是想要当面答谢,但我并不想进展那么快,我不希望他认为我轻率又或者来者不拒,所以是想婉拒的。但他认真想办法邀请我的样子非常让人难以拒绝,我甚至可以从他发的话里想象得出这个人现在皱着眉却一脸专注的模样……所以最后还是没顶住,答应了。

第二次会面出了些小插曲,但J的反应让我有些惊喜,他站在我身边无意识的占有表现像一只捍卫所有物的小豹子,带着点点傲气和不屑,戳得人心头发软,我忍不住就想,J是不是也已经开始在意我了。

递情书的女孩跑走后,他低声道对方可能会误会,我只是笑了笑。

误会又如何呢?这从来不是一场单纯的赌局,我押着我的真心与欢喜,想得到觊觎已久的猎物。J以为自己是猎手,却不知我早已等待他许久了。

这次之后我们来往了好几次,可以说是一直有在联系,平时也就帮忙图书馆占座或者看看电影这样,他真的是个非常细心且倔强的人,其实心肠很软,非常喜欢小动物,和我聊起自己以前养过的小狗时神色飞扬。这么说起来,之前我不是以为他醉酒后喊的“妃妃”是他的女友吗?后来才知道是小狗,J说在他小时候自己养的狗狗就被送走了,说的时候表情有点无奈,看起来很风轻云淡——但我想他醉后红着眼睛的样子应该才是最真实的心情吧。

再过一段时间,我家里的长辈在考虑联合哪家公司进一个新的项目,是家族里一手办起来的公司,我平时也有抽出时间去校外打理,就请了一天假去处理。选择合作方时我看到了J家的资料也在,他家公司也算是邻域里口碑拔尖的,作为合作方可以说是双赢的选择——我知道你们有些人会觉得我是因为J选择的这家公司,但我一向是比较公私分明的,J家的公司有这个实力与我们合作,虽然我也不否认自己确实有些私心在就是了。

只是我没想到来谈约的居然是J本人,真是意外之喜。其实看来看去,还是他原本的男装更顺眼些,毕竟我喜欢的是他,和性别本来就无关。合约谈得很顺利,结束后惯例的握手,J的指尖有一点凉,我看着他的眼睛,有些不想放开了。

他略带困惑地看过来,一双眼睛透彻清亮,像是蕴着光在里头,让人忍不住会去想,如果这双眼睛只看着自己,那种滋味会有多好。

我不想再等了。

于是我低头笑了一声,说,江少和我喜欢的人很像,身高身形都差不多,包括着一双眼睛,看起来很让人沉醉其中。

但唯一不同的是,江少是男孩子。

说完这些我就收回了手,假装没有看见他瞬间烧红的耳尖,话说到这里其实已经够清楚了,我亲口将感情讲给他听,至于接下来会如何,只是他的选择。

在那之后他直到晚上也没有给我发任何消息,等待的感觉并不好受,我本想完全给他留一个思考的空间,但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发了条信息问他怎么这么安静。J没有回我,我就不再问了。

接下来几天他都不再给我发消息,我一如既往地做事,只是多了个时不时会看看手机的习惯。实验室的教授打趣我,问是不是恋爱了啊,我只是笑笑,说是啊。

确实恋爱了,就是不知道结局如何。

直到手机终于接到了J的信息,他的话凌乱不堪,可以看得出经历了很多挣扎,想把事情解释给我听,我在收到他短信的第一时间就拎起了外套往宿舍楼走去,我想即使他最终还是无法面对这些,我也要当面认认真真再告白一次。

因为不管是什么样的他,我喜欢的是这个人,仅此而已。

他下来后目光有点茫然,大概是讶异自己的身份被发现了,我把人带到更隐蔽的路上,J的表情很坦然,还有些如释重负,但藏不住他紧张得红了耳尖,我觉得心里的石头慢慢放了下来,凑近他偷偷亲了一下人的发丝。

现在我们来回答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跟踪我?可以告诉我了吗?

四周很静,只听得到风声和我们俩的呼吸声,或许还有我的心跳声,一下一下越演越烈,过了好一会,他才小声答我:“为了追你。

我闭了一下眼,吻过去。

 

————————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放一张戴戒指的图,这是J送给我的定情信物。J的照片是不可能给你们看的你们别想了,他是我的。

 

—————— 

 

                       5.2W赞同·4,321感谢·1,105条评论

 

题外话:手照偷懒放的之前晒戒指的那张,看看过就成。以及其实我不太会知乎体,如果有错误欢迎大家指出。

评论(24)

热度(8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